2015年1月9日

Day 20




早上八點半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下1/7~27,對全班說:「老師與你們在一起的日子,就剩下這些,以後你們可能都不會見到我。我很希望可以開開心心與你們在一起。」

左右護法打從晨圈開始,就跑到積木區。我與他們約定,不能弄出聲音!任何敲東西、出怪聲、踢東西,都不准!呈答應,還問:「那可以跟著唸詩嗎?國破山河在...」「很好,那個可以一起唸!」我暗暗心喜。


不知是否這兩人不在團體的緣故,晨圈敲經絡,邊敲邊唸唐詩、數數,再來唸謠,久違順暢的流,孩子們樂在其中。

故事時間,我心血來潮地講了有關菜園的溫馨故事,每張小臉都很投入(我真的還是多準備故事吧!)

數學課程,8人圍圈拉繩,做出2個4邊形,再加第3條繩,連結每個頂點,變出8邊形。

工作本開始之前有個小插曲,儒委屈狀,眼紅紅,流著淚。

忙得團團轉的我,沒親眼目睹事發,本想冷處理,但同學在乎儒的哭。於是,心念一轉,我要大家都安靜,請寧儒二人重演剛才發生的事。寧原先說誰誰誰怎的,我全不理:「沒有別人,只有你們兩個,重新演一次。」寧就邊跳格子,說儒突然冒出來,撞到她,儒雖道歉,寧卻仍不爽,嚷嚷:「走開啦!」。

「現在是工作本的時間,不是跳格子的時間,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做這件事。兩人彼此道歉,然後回座位。」

儒馬上說對不起,而寧則講得不甘願,但氣焰也熄了。

工作本練習,有些孩子很快完成,像寧,我請她去協助其他同學,她可樂的咧。有的人呢,當老師講解時,自顧自的不知在忙什麼,結果我得花很~多~倍時間,重複相同的說明,喉嚨一度啞...

隨著逐日磨練,關於工作本,終於很緩慢地,有點知道應該如何引領。

每日數爆的柏,第4堂課因故被師罰站,「白目」兩字脫口而出,全班都聽得清清楚楚,可是他本人面子問題,打死不承認(只許我犯人,不許人犯我),一臉氣鼓鼓,連中餐開始都仍兩手環胸,瞪目怒視,大概持續了將近10分鐘,才放輕鬆起身拿食物。

唉~這隻噴火龍,年紀輕輕常常一肚子氣,身體肯定很受苦!如果能多敲肝經,或許情緒會流暢些,找機會吧。

最後,發現每當有一丁點上手的感覺,隔天必定淒風苦雨,被打落19層地獄似的... 老天爺啊!能不能不要這樣整人?就讓我順順利利啦!跪求......




 



Orignal From: Da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