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交接



◎ 2008.03.18


延宕百日的舊工作,在此單方面宣告終結。


何以說「單方面」呢?


「聽說」(因為所有相關會議我一概不知,好樣的玩法!)對方部門要求使用者單位主管「簽字」,關於是否認可我負責工作的穩定性,若是,他們才肯接手。


如第一句開宗明義所述,此事已過百日,也反應到最高層大老闆。遭受極不公平待遇的我,在這當中,有感恩的人,也有厭惡的人。


對方部門就甭提了,我這輩子定將牢牢記住你(們)的恩賜!一個極力自保、會議中只會窮訴苦的主管,我絕對與不友善的非我族類劃清界限!


使用者單位當中,有主管的啫血指數駭人的高!只知死命要求而不知同理與感恩,屢屢暗算,我也不需與之和顏以對。


對於以前大主管,亦是滿腹怨懟!在他底下做事,非旦沒受到保護,還有種被推出去接子彈的差勁感覺!雖然明白他以公司整體為主要考量,但其不公平的做法,使我背腹受敵,遍體鱗傷! 


曾有人要我放下身段、忘記不愉快,我說不可能!這是一輩子的教訓!因為不懂得自我保護的血淋淋慘例!


在我最痛最恨的時候,欲以離職為報復手段,我相信,在短時間內,至少一個禮拜,這一塊如果出問題,全公司都會雞飛狗跳。


寫這篇文章,目的是清除毒素,檢討與感恩。因此,情緒性漫罵的話自此打住。





在使用者之中,感謝到許多人的同理與支持,特別是新部門主管!你是我留下的主因,謝謝你的 guts,挺身相護!如今胸中的怒火已轉化成學習新知的戒慎惶恐,真渴望有小叮噹的道具,將書本丟進去攪一攪,就能全數灌到腦袋 


再來,檢討一下不知自我保護一事。嗯... 還是沒答案,工作斤斤計較原本就不是我的個性(所以,我跟對方主管是截然不同的族群!),我也沒學會如何自保,但已知因何浪費過多時間,做完的東西不夠好、一再重頭來過。


spec review 是重點,這是進公司以來,單打獨鬥、以為工作交派下來就要自己埋首完成的盲點。


感謝這個過程,讓我認清一切,體悟自己的不足。


家人的支持是最大的舒解。每逢假日回家,身雖回、心未在,總愧疚未多陪伴家人。楓傑見我忙碌工作時,雖然期待我空閒,卻也懂事乖巧地自個發呆、或騎腳踏車跟小狗玩。感謝住在鄉下!小孩子得以有活動空間。


感激媽媽用心幫我補身體!每次我們回家,最辛勞的就是您!也謝謝那些奉獻生命、轉化養份給我的家禽。 


最後,想向老公道歉... 因我的任性與陰晴不定,使你捲入我無謂的情緒... 無論如何,都不應該因工作而生活失衡,一天廿四小時掛在心上的,全是如何儘快把舊工作丟出去,忘卻照顧自己、忘卻老公... 還跟你惡言相向...


如何兼顧家庭、健康、工作與課業,學習的課題。還得學習如何當溫柔的老婆...




Orignal From: 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