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剩幾題/我長大



◎ 2008.03.08 (8yr3)


就在姑姑如火如荼加班趕工作時,一心想和大人玩耍的楓傑,除了真心期待姑姑工作順利、勢如破竹之外,不時加油打氣。甚至好奇地湊到電腦螢幕旁觀看,詢問:「還剩幾題?答錯了嗎?」


◎ 2008.03.15


終於把舊工作告一段落!隨即新的功課要學習! 拿著作業對楓傑說:「以後你可能也會讀這些東西」楓傑:「到那時我不在,我長大了,出門工作。你們兩個變成阿公阿嬤,要幫忙照顧孫」


姑丈:「切~~我們要去環遊世界!」


於是乎,三不五時就可聽到楓傑嘴邊掛著:「切~~」好樣地模倣


◎ 2008.03.20


今天考完試,楓傑興奮地打電話報成績。


「姑姑~~,我的國語跟生活一百分...」


「呃?國語跟生活加起來一百分?」無聊姑故意找碴 


「不是,是都一百,兩科二百。數學考 98 分。」楓傑心平氣和地回應。


「那另外兩分哪裡去了?」姑好奇。


「一年有幾個月,我寫 13 個月」喜孜孜地回答。


「那你是不會、還是粗心呢?」


「粗心... 嘿~嘿~~」仍然一副很樂的模樣


回到考前...


楓傑開心地說:「阿嬤說我如果考三百分,要買喜餅給我吃!」阿嬤在旁強調:「要三百分才有哦!」


姑姑只好試圖 "消毒":「你要因為自己考一百分會高興所以考一百,而不是因為阿嬤喜歡你才考一百。」好像也沒啥說服力


結果,雖然差了兩分,阿嬤還是買了兩盒餅,一盒魯肉給愛孫,一盒冬瓜餅給阿公 




Orignal From: 剩幾題/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