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吊橋

◎ 2008.05.11 Sun(8yr5)

早上姑丈、姑姑和楓傑三人,帶著小狗要去走吊橋。才正要走上橋面,小狗無比地害怕,無可奈何之際,只好掉頭回家把牠拴住,二大一小再出發。


走著,走著,姑丈心生無聊,一把牽起姑姑的手,問楓傑:「這樣是不是比較像夫妻?」

楓傑只管快活地騎車四處晃,有一搭沒一搭地回應著。姑丈覺得無趣,又顧著和姑姑耍嘴皮子,牽著的手不知何時放開。突然,小男生叫道:「這樣就不像尪仔某(夫妻)!」切~~


走在橋上,楓傑認為,一來沒有人數限制,二來橋下有支柱,不會搖晃,所以認為它不是吊橋。


除了欣賞風景,姑姑更是低頭做安檢。既名為自行車道,卻有人圖一己之便,騎摩托車上來... Orz 拜託~~這不是為了機車而設計的車道啦!載重、路面、安全考量,都不一樣的規格耶~~XD


回家後剛好吃中飯(呃~~不知怎搞的,姑姑很懶~很懶得煮飯...!!裝死!! 都是阿嬤煮,阿叔回家也會下廚。姑姑要檢討啦... !!狂哭!!),阿嬤對姑姑說,上週敲上手臂肺經的瘀青還未退。楓傑也開口,要姑姑幫忙「打一打」,起因是昨晚睡前,姑姑邊敲楓傑的大腿膽經,邊哄他入睡。


阿叔故意板起臉孔:「皮在癢嗎?我幫你打!要打哪裡?打幾下?」小男生有點委屈、有點錯愕,理直氣壯地回答:「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麼要打我?」已吃飽、在旁歇著的阿公,聽到寶貝孫的抗議,滿臉笑容解釋,阿叔只是尋他開心。

晚上,姑丈拿出「卡坦島」桌牌,沒想到教楓傑一回,他就上手了。嗯,只要是玩,學習動機超強,都能 flatten the learning curve! :)


◎ 2008.05.17 Sat

這週沒回家,僅用電話聯絡。


楓傑報告:「姑~我剛才跟阿公各去走吊橋哦!你猜誰在管理吊橋?我們家裡的人哦~」

管理?姑心生狐疑,只好瞎猜:「阿公?」


傑:「不是」

姑:「阿嬤?」


傑:「不是」

姑:「Happy?」連小狗也拿出來猜 :P


傑:「不是」

姑:「你?為什麼?」


傑:「剛才我一直在檢查螺絲...」

姑:「哦,那是檢查,不是管理」


傑:「啊,對不起!這兩者有什麼不同?」

姑:「管理的人需要負責找人把東西修理好。檢查的人沒有,只是反應沒有做好的部份」


傑:「喔!那我是檢查,有些螺絲都鬆鬆的。我本想寫下來,覺得很難」

姑:「沒關係,你可以寫寫看。姑姑會反應」


傑:「姑~如果關燈睡覺,我都很怕你走吊橋掉下去、或是地震把你壓著、或是龍捲風把你捲走...」

姑:「放心!姑姑運動神經不錯!反應很好!從橋上掉下去底下是河流,可以游泳到岸邊... 姑姑不會碰到地震跟龍捲風。除了擔心姑姑,你還擔心誰?」首次聽到小男生對死亡的恐懼,不禁暗暗吃驚。


傑:「沒有。我最擔心你」

原來!目前在他心中,我是最重要的長輩,一種親密與依賴,還有因為不能每日相伴的不確定感。只能再三向他保證,「姑姑很厲害的!會好好地照顧自己」事後跟姑丈聊,他認為姑姑想太多,小孩哪懂生跟死?不由得反駁,舉自己小時候為例,尚未讀小學的年紀,有年夏天晚上睡不著,胡思亂想,想著如果有一天,在這世界上都找不到爸媽,該怎麼辦?不禁哭得稀哩嘩啦,方不知不覺入覺。




Orignal From: 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