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窩心的老公



◎ 2008.05.22 Thu


最近國小月考,美君(小六,家扶中心小朋友,排行老二)成績斐然,名列全班第二,開心地央求我們帶她去買畢業紀念冊。得知她的優異表現,我們也很樂意,但是,美鳳(老大)跟美玲(老么)考得不好,是否要一起帶出門呢?

手足相處,如有人能出門玩、有人卻慘遭禁足,那種錯綜複覺的感覺是難以忍受的! !!充血!! 對於管教,似乎也無正面積極的效果。


因此,先放出風聲,在我們晚上八點多抵達時,想一起出門的人,知道應該怎麼做吧!說白話點,該寫的功課要確實作完,同時要清清楚楚地向阿婆交待行蹤(我們用國台語夾雜著跟阿婆的客語溝通 :))。

一上車,先問老大與老三的考試成績。除了想了解她們的困難科目為何,更有著想幫她們找正當理由買東西的苦心...,除了說服自己,讓老二覺得公平,讓讓長輩心安(他們不希望我們為小孩花錢)。


奈何,進步的空間仍然很大,只好正向鼓勵:「你們要多多加油!下一次可以拿大大的進步獎哦!」老公只得說:「這一次你們倆個就不能買東西了」她們只得訕訕回應。

到了展書堂,超幸運的有個完美停車位等我們(難道連老天爺都幫忙!:))。在老公為楓傑挑了兩本小叮噹漫畫之後,開放讓小朋友各挑一本故事書。前提,不能是測驗卷或評量。因上學期她們曾經自己挑書,什麼不好買,居然各抱一本數學評量 !!OMG!!,結果沒大人盯,寫沒幾頁也就擺著 XD


突然,「小年小樹之歌」閃過我腦海,不禁跟已選好書的美鳳分享我超喜歡的這一本,建議她參考。至於美玲,左挑右選,說不上真正喜歡什麼。眼看書店就要打烊,對於大家的推薦,還是無法決定,我瞄到「長襪皮皮」一書,想起荒野協會李偉文先生的推薦,於是自架上抽了出來。不約而同的,老公拿了本彎彎的 msn 表情符號,兩本讓美玲挑。可能因為後者不能拆封,看不到書的內容,所以美玲選了「長襪皮皮」。

就這麼搞定!多美好的夜晚!為老公開放讓小朋友自行選書而高興著 !!鼓掌!!


【註】其實買書的錢,同事J有贊助。他很有愛心也很熱心,若有獎金或禮券,總不忘交給我採買必需品給小朋友。真是感恩~~謝謝你這麼信任我!真開心!:)

◎ 時間回到考試前...


這陣子聽說老大下午五六點回家後,書包一丟又跑出門,一個多小時後才見人影。非但出門不交待行踨,問上哪去也不應。實在讓人擔心得七上八下!! !!驚!!

5/8 晚上,我們依例八點多到達,恰巧她們大姑姑打電話來,告知關於老大晚上擅自外出一事。她又氣又急,說小朋友的爸爸曾經附身在別人身上,跪在她面前,不斷叩頭央求:「大姊!只我你能幫我了!求求你幫我照顧那三個小孩!」


聞言心酸啊~~當下我沒答應大姑姑要我們代為處罰的要求,只說會先問清楚狀況。

沈默良久後,老大坦稱,是去一位不太熟的男同學家,為的就是列印流行歌詞與燒錄音樂 CD。因為家中無電腦,所以她只能出此下策,雖然明知阿婆會著急生氣,明知會遭修理...


正沈溺於老大訴說的青春期苦惱中的我,還來不及反應之際,老公說話了。
PS. 通常都是老婆的反應比老公超光速。這回不然,所以老婆很感動吶~

與小朋友訂立條約:

  1. 一次小考及格,mp3 一首(附歌詞)

  2. 月考平圴及格,CD 一片

  3. 月考平圴若未及格,幾科及格就幾首 mp3(附歌詞)



三隻都無異議通過。爾後至今,沒再聽說晚上私跑出門(但願真的沒有!!!!美少女眼睛!!)。


望著掛在她們客廳牆上阿公的照片,他老人家的走,太突然,一度讓阿嬤措手不及,管不住三個渴望愛與陪伴、想玩想有人關懷的孩子。

她們爸爸多年前車禍過世。乍聞附身一事,內心有一點兒毛毛的(只有一點點)。因為我們曾經很兇很兇地訓誡她們三人... 也有幾次不得已處罰打手心... !!無言!!


雖然清楚自己的出發點問心無愧,天地日月可為證,仍然不是好方法。今天,老公的急智反應,全拜平日熟悉電腦與網路所賜 :p 老婆覺得超優喔~~ !!做得好!!

Orignal From: 窩心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