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問問題



發洩文 


工作上幾乎每天有人詢問問題,但收到的 email 跟電話通常是:


Why ... failed? Please help to check!
甚至加個 ASAP!




真想反問對方,別人丟這樣的問題,你會有頭緒、知道從何下手嗎?連什麼 machine、什麼 path 都沒有,怎麼 reproduce 也不告知,當我們神仙,能未卜先知啊!


如何問問題不是工作或求學很基本的態度與方法嗎?看醫生要提供詳實的資訊,例如對什麼藥過敏。買房子要詳列比較,交屋時需有點交清冊,逐一核對項目;若有未盡完善之處,跟建商的溝通也得明確,不然一句:「會漏水」小坪數的建築還好處理,大坪數、或者數間屋子,上哪抓漏?


就像打 110 或 119,總得把事項、地點報清楚吧!甚至找對象,也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提問題,到底想和什麼樣的伴侶共渡一生。


實在搞不懂吶!XD




Orignal From: 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