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日

阿嬤不見了!



◎ 2008.07.18 Thu


似乎是卡玫基颱風來襲當晚發生的事。白天楓傑喝了同學請的咖啡,晚上睡睡醒醒。


睡在隔壁房的阿公,半夜聽到拖鞋聲,來來回回穿梭房間,原以為是阿嬤,訥悶她不知有何事,卻也默不作聲。


忽然,傳來孫子恐慌的聲音:「阿公!阿嬤不見了!」


阿公:「不會啦!可能在那邊的房間」


楓傑:「沒有啊!我去找過了」仍然焦急萬分。


阿公:「應該在那邊的小床上面睡覺,那裡比較涼快」


楓傑:「好,我拿手電筒去瞧瞧」


一會之後,楓傑回來報告:「阿公,有啦,阿嬤在那邊睡覺」這才放心回床休息。


隔天,阿公一五一十向阿嬤描述:「不知道為什麼,他很緊張、又很擔心,生怕你不見,這小孩,真是足感心!」


阿嬤開玩笑:「不知道是不知擔心我不見了,就沒人載他上學?」


阿公笑著附和,覺得不無可能。


楓傑放學回家後,阿嬤問:「為什麼我不見,你很緊張?」


楓傑:「嗯~不然沒人載我去學校啊!」給了大人一個意料中的答案


姑姑可不這麼認為呢!這是血濃於水的親情!平日生活作息都在一塊的家人,有著密不可分的親密與強烈的依賴性。試想半夜醒來找不到阿嬤,是一件多麼恐怖又心驚的事!如果是年紀更小的小孩,無論何時醒來,只要身邊沒有親人,莫不嚎淘大哭!


因此,姑姑不禁唸阿嬤:「明明他著急的模樣讓你們覺得很窩心,就乾脆一點,阿莎力地接受與相信。不要自己再找些不必要的理由來抹滅原本單純的善意。」




阿公順口問楓傑:「我若不見了,你會不會也很緊張?」


楓傑:「嗯... 你都會兇我耶... 會啦~」


公佈標準答案,都是會的!


平時沒事時詢問,只是想像題,根本沒在情緒之中,怎可能回答得出什麼?特別是彼此愛揶揄的公嬤孫!


 






Orignal From: 阿嬤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