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0日

感動

◎ 2007.08.09 Thu

今天中午跟同事一塊吃飯,大家閒聊時,一位同事提到他交往多年的前女友...

熊不禁無聊又好奇:「她覺得你做過什麼事令她感動?或者不高興?」

別人就反問:「你是女生,你說說老公怎樣的行為會讓你感動?」?_?

沒想到被問,思緒回到前晚。老公先入睡了,熊準備休息時,一不小心,腳踢到桌子,發出金屬摩擦地板的刺耳聲響。突然被驚醒的老公,一臉錯愕,看見我疼痛的表情,連忙詢問:「怎麼了?你有沒有怎樣?」煞時,感動唷~~~ !!美少女眼睛!!

男同事們期待聽到浪漫超凡的情節,沒想到竟然如此「粗茶淡飯」,直呼:「這樣你就感動?也太容易了吧!」

有人說:「如果是買早餐還說得過去」

我答:「那沒什麼啊。如果是房東幫忙買早餐,就感動呢~~」

另一人:「房東買早餐?哪有可能?!哪有可能?!!」!!驚!!

******************************

之後至今,「感動」二字餘音繞樑,自問相同問題。後來得到一個答案。

老公出於真誠的關心,最令我感動,特別是把「關心我」放在「關心他自己」之前時
!!水草舞!!

或許男同事們認為,此類關心可能是最容易、最敷衍、不花力氣與金錢。這番疑慮也不是沒道理,但,兩人相處,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相信自己的感覺 :)

然而,這種感覺跟親密關係的宗旨或多或少有所抵觸。例如:人應該為自己的感受負責,不應將自己的期待投射至對方身上,應該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對方等等。

反正,凡夫俗子的我,此時此刻,對於老公的關心,對我、對家人,都令人感動!!!幸福!!

只是啊,老公,要花時間在自己的身體健康啊~~~

Orignal From: 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