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只要我快樂

◎ 2007.05.29 Tue (7yr6)

姑姑最近工作很忙,已經三週沒回家了... !!我不依!! 雖然內心十分掛念家裡大小,也只能電話聯係。

「姑姑要跟你說對不起,原本這週要回,但是在趕工作,沒辦法了...」

「沒關係,只要我快樂就好~~」楓傑如是說。給了姑姑一個異想不到的答案。姑丈說,姑姑要向小孩子多學學!

不同於以往的依附與不捨,小男生逐漸長大囉!了解現實世界的變幻不可控,也表示這幾週他已習慣姑丈姑姑沒回家的假日 !!想哭!!,住在鄉下,能玩的太多了。

也好囉,本來就該給小孩開心的童年,總比成天思念離鄉打拼的親人,失魂落魄、食不知味來得強吧!況且我們不回家則已,回家後再離家時,小男生也是萬般不捨,哭得淚人似的... !!狂哭!!

身為長輩的省思,Out of sight, out of mind. 久別則情疏,如何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而非蠟燭兩頭燒,考驗著現代人既要討生活、又要兼顧家庭的能耐。

雖然還不是很明確知道未來的路要如何走,但我們一定會努力,無論如何都要把幼苗照顧好!!!加油!!

◎ 2007.05.26 Sat

最近楓傑被傳打群架,姑丈打電話回家了解,怕被罵的楓傑,用蚊子一般聲音回答:「就同學罵我...」

姑丈:「同學怎麼罵你?」

楓傑:「說如果我不乖,要報告老師...」

姑丈跟姑姑不解:「這樣叫 "罵"?」不可思議!

楓傑:「還有一次排桌子,有人叫我過去一點...」

!!昏頭!!

完全搞不懂狀況!只得跟老師聯絡,詢問他的在校表現。

據這位年輕美麗的女老師說,楓傑的學習很專心,都沒有問題。行為方面,有時很乖巧懂事,有時調皮搗蛋,想要引人注意似的。跟他講他都懂,但就是愛玩,會忘記。

「每班都會有幾個特別好動的男生,這年紀的小孩,如果被人叫錯姓名,就認為人家在罵他。」說著說著,她都覺得好笑。「不過他們不會真的吵架,常常看他們現在吵得不可開交,一會兒之後,又開心地玩在一塊。這年架的打架(小一)也都是在玩。」

聽了這番說明,有幾點心得。

一、小孩真是奇怪,不能用大人的邏輯來看待。
二、每班都會有調皮搗蛋的小孩。古今中外皆然。
三、小男生比小女生好動。
四、我們家楓傑確實是班上調皮者之一。
五、第四點乃屬正常~~ :P

Orignal From: 只要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