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小彧第八、九個月之生活翦影

image


【註】第八、九個月=滿七、八個月


【上圖】我拉~我拉~我拉拉拉~阿伯,這個很好玩耶~


自從我滿四個月大左右,每週四晚上,都會跟著爸拔媽咪去上經絡拍打課。原本我只能躺著、翻身,滿五個月後會爬、會坐,之後就滿場 "跑" 囉!大家都好喜歡我,我也不怕生,真是太幸福了!


阿嬤說,我出生一月大時,只要跟我說:「經絡拍打」我就開心地揮舞雙手打肚子。兩個月大到保母家時,雲媽咪也這麼說喔~可見我真的是天性活潑好動又耍寶,而不是文靜內向的酷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爸拔說,我可以去當代言了。媽咪說,要把我宅配給阿公阿嬤玩。




image image


【左】媽咪說,哥哥小時候常常這樣玩,人體雲逍飛車耶!


【右】爸拔,你在幹嘛?剔牙嗎?我也要!我也有長牙齒,下門牙兩顆。太陽穴附近的紅點喔?蚊子叮的啦~很奇怪喔~被螞蟻叮的隔天就會好,蚊子叮的卻要一個禮拜才完全消。




image image


【左】在我滿十個月之前,要我坐汽車安全座椅,一定上演哭很大、跟超生氣。媽咪一直說,椅子是好朋友,保護我的安全,要我感謝它。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媽咪抱啊,不喜歡被綁在椅子上,我是好動小子耶,動彈不得會讓我抓狂 XD 難得安全座椅不在車子上,我來跟它親近親近。


【右】爸拔,你在拍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 小心相機被水噴溼喔~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左→右 1】我好愛洗澡喔~不對,是我好愛玩水喔!


【2】客廳的陽台是我的活動空間之一,我愛東爬爬西摸摸。


【3】看!我扶著桌子站起來耶!還跟爸拔玩捉迷藏,真高興!


【4】2009/12/26 嘉義管樂節,因為我戴粉紅色帽子,又被誤認為妹妹。



 image image

想要我在媽咪懷裡乖乖吃奶瓶?門兒都沒有~ 我只想給媽媽親餵~ 奶瓶是玩具~(媽咪昏~)


自從我滿七個月左右,白天雲媽咪都準備很讚的粥、水果,我都很愛吃喔!凡是見過我吃東西的叔叔伯伯阿姨,無不大吃一驚:「這麼好餵?吃這麼多啊?」


吃多少?一般大人的碗,一碗滿滿的,而且是很稠的 "稀" 飯喔。雲媽咪跟倪爸比讚歎之餘,也有點小擔心,唯恐我吃太多。只是啊,我吃多大多,早上起床媽咪會抱我嗯嗯,中午跟晚餐之後,通常也會排便,身材苗條得很呢!(8.x kg 很久了... 往好處想,省尿布錢)




image image


這在劉爺爺家,劉奶奶給的鐵碗,我玩得正起勁,媽咪跑來打插,她想教我新玩法,可是我目前只想啃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右二】爸拔抱著我邊打電腦,不知怎的,我睡著了。在此之前,聽說我一直跟爸拔搶滑鼠、猛敲鍵盤。


【右一】這張床,是翔翔舅舅從小睡到大,接著是楓傑哥哥,再來換我。只是我才睡二個月,就睡到爸拔媽咪的床上。不是他們寵我,是我半夜要吃ㄋㄟ,一起睡媽咪親餵較方便。




image image


【左】爸拔~怎麼連我嗯嗯,媽咪幫我洗屁股都要拍啊?


【右】我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也會扶著走囉~爸拔說,看樣子,再過陣子我就會飛了,然後他就更累。




image image image


【左】自從我會翻身之後,開始了爸比媽咪的耐性與體能大考驗,想幫我穿尿布?我翻!爬給你追!


【中、右】經絡拍打課,大人專心聽課,我也專心找樂子。





image 在外婆家,天氣真好!難得讓我坐螃蟹車在院子玩,阿嬤餵我吃粥,我張大嘴,一口接一口。可是,怎麼我這一碗,跟媽咪手上那一碗,看起來不一樣呢?



image image image

【左】阿嬤也好愛我喔!她說,從沒見過像我這麼好動的baby~媽咪回答,你不是說我們太晚生小孩嗎?現在他在趕進度。呵~


【中】哥哥愛我!我也愛哥哥!等我會走、會跑之後,一定跟著哥哥到處玩耍,好期待喔!(呃~哥哥,媽咪說,你功課要先寫好才能玩。我等你喔。)


【右】這是建蒲媽咪雪莉阿姨的袋子嗎?她在我背後?我來翻翻看有沒有好玩的東西。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左一】怎麼樣?我的眼睛也不小喔


【左二】哥哥你怎麼裝酷不笑?是不是你搔我癢,所以我一直笑?


【右】"高" 哇!(狗的台語音)奇怪,為什麼我 "走" 到哪,牠就拼命閃呢?難道,真的應驗「小娃兒連狗都嫌(怕?)」




image


哥哥拍的,讚喔!我的頭髮天生有型,翔翔舅舅說超酷的耶!




image


我的頭不小喔~坐在毯子上真舒服~啊!我的褲子呢?怎麼沒穿褲子?(媽咪雙手一攤:是你不靜靜讓我幫你穿)




Orignal From: 小彧第八、九個月之生活翦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