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六家佃長壽橋

image

嘉義縣六腳鄉是我們常常回去的家鄉,而圖中這個「六家佃長壽橋」是我們現在家鄉附近重要景點,這個橋還真的不錯。但。。。有做不足的地方,一般可能會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我覺得不說,遊客來一趟之後,他們不會再來了!



image




image



從吊橋上,拍向另一端舊橋,在於夕陽時分時,特別漂亮。



image image imagea



image

生態水池如果好好維護,其實配合夕陽時分,拍攝起來也蠻好看,雖然雜草有點多,鳥兒這個季節可能還沒來。





image image

所以,從「六家佃長壽橋」那一端拍過來的景色都很不錯。



image

那問題是什麼?問題出在從另一端拍過去的景色,就。。。



image

這個橋上的水泥脫落到鋼筋都看得到,都沒人處理!!而相隔不到三百公尺,糖廠前故宮四周的道路擴寬工程一直持續一年左右了。





 image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碎水泥的下方,正是生態園區的走道。也是啦,反正下面的生態園區雜草多,也沒有遊客在下面走動的。重點是,一般的公園都會有附近的居民利用,而這裡,那個吊橋還蠻多人去走動的。但。。。這個生態園區真的真的沒什麼可看性的 XD 還是附近居民也都知道這種情形?不會在下面走動,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image

另外,我要講的是這個堤防,想當初這個堤防在整修,我在堤防旁拍昆蟲,曾經有阿伯跑來說這個堤防還在建,不能拍~~XD 當初我不懂為什麼,現在事隔一、二年了,看到這個我就懂了,右邊欄杆是美觀新建,當初我們聽到的說法,是要延著堤防上做觀光走道,現在就用幾塊水泥塊擋著,水泥塊不給過的堤防上都是雜草,形成一種不能走人的生態走道,可能當初設計給昆蟲走的吧?但那個欄杆呢?

 


◎ 是啦,那個吊橋蓋得不錯,但看到舊橋這邊的維護情形,我就不知那個吊橋維護能好好維持多久?

 


◎ 是啦,那個橋蓋得不錯,一般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想要從遠處拍它,他們會選擇從哪裡拍?一定是舊橋這邊,你想他們走過來拍之後,看到上述的情形,那個吊橋再怎麼漂亮,也吊盡胃口了!

 


◎ 如果那個「太子大道」不要通車沒多久後(不到一年??)就拆掉重蓋,省下的好幾億,用來維護這裡,觀光就不會差。





◎ 另外,糖廠前面那條路是為了那個還看不影子的故宮而擴寬那還倒無可厚非,但擴寬路面,卻將一些老樹砍掉放在路邊任它死去,這我就不懂了,觀光是這樣做的?




Orignal From: 六家佃長壽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