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北埔一遊



image


小妞姊這禮拜來到新竹,我們當東道主帶到北埔鎮走走。早上烈陽高照,拍出來的照片藍天白雲的,真是過癮。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我好難得拍出藍藍的天空啊 再加上北埔慈天宮前陣子才整修完畢,整個屋頂的雕刻神明的顏色還蠻鮮豔的,真是舒服。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下午吃完飯後拍姜氏家廟等古宅時,天氣就變得比較多雲就比較灰暗了。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由於非假日,一直到快三點多,才明顯有比較多遊客進來鎮內。


image image image


小妞姊特愛找當地的阿婆一起拍照,這是我們做不太來的勇氣,蠻有做美食旅遊節目的氣勢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這次去特別在慈天宫前頭有一家「新光」的老板,賣花生酥、芝麻酥的,蠻阿莎力的,檸檬水、杏仁茶以及賣的花生酥等,都盡量讓人當場試吃,東西也都是現場做,還會自信說:老板每天健身養生,做出來的東西是要世界第一的。蠻有日本做甜點達人的氣度及豪邁,而且做出來的東西確實好吃,不是只是說說的,這個老板會成功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最後這個雖然在北埔拍的,但和北埔無關,而是這個中華電信的電箱,我指給熊看,我說我很感動,她覺得這有什麼,大驚小怪。這是我看過這是有畫家即時在上面畫的,而且我覺得畫得還覺有水準的,不是那種小朋友塗鴨的那種哩,業者大可就一片綠色就塗滿就置之不理,就像背面那幢建築一樣,沒有人會注意,但如果大家都這樣想,那也難怪我們的地方都是混亂不己,沒有像歐洲那種讓人驚豔的街道,不是嗎?




Orignal From: 北埔一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