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筆芯換自動鉛筆?



◎ 2008.04.26 Sat (8y4)


早上楓傑跟阿公去田裡,玩土玩得不亦樂乎!回家後,姑姑要他訂正作業。小子拿出一支自動鉛筆,眼尖的姑姑發覺不認識這支筆,問這打哪來的?

柏楊



最近睡前都會看「資治通鑑」白話版,目前看到第八本,東漢皇帝被曹操控制的橋段,還蠻好看的;所以,才會注意到柏楊最近逝世的事情。


專寫惡搞文的朱學恆也難得出現一篇稱讚別人的文章來稱讚柏楊,而且,這篇我才知「異域」的作者竟然是柏楊


這套是最近難得能讓我想看完它的套書了,但「資治通鑑」白話版一共卅幾本,就我目前一個月才看二、三本的進度,一共要看一、二年才能看完吧   




Orignal From: 柏楊

2008年4月28日

阿伯,你家在熱鬧嗎?



◎ 2008.04.26 (8yr4)


昨晚姑丈姑姑坐黑狗伯伯的車回家,黑狗伯伯邀請姑丈姑姑星期六到他家吃辦桌。

2008年4月23日

抽換 LG 六子棋棋盤 for Firefox



最近幫 Connect6.org 所寫的小程式,可以抽換 Little Golem 網頁上的六子棋棋盤,此篇是 Firefox 版的說明。

抽換 LG 六子棋棋盤 for IE



最近幫 Connect6.org  所寫的小程式,可以抽換 Little Golem 網頁上的六子棋棋盤,此篇是 IE  版的說明。

2008年4月21日

比我姑姑好命



◎ 2008.04.19 (8yr4)


傍晚姑姑跟楓傑到鄰居菜園採九層塔,村長伯母問:「炒蛤蜊?」一猜就中 :)

之後閒聊,提到自己的兒子,結婚五年多還未生子。

2008年4月18日

jQuery and Geasemonkey Notes



Greasemonky: 一個 Firefox/IE 下的 Addon,可以另外寫 Javascript Script 在於特定網頁的 Client 端執行。
jQuery: 一套 javascript library,用在協助做 HTML DOM element 處理。

2008年4月15日

說笑話比賽

◎ 2008.04.12 (8yr4)

阿嬤為了訓練楓傑上台的膽識,特地幫孫子報名參加比賽。姑姑得知時,有點小訝異。印象中,家裡小孩都是參加繪畫、書法、作文、運動等等項目,沒有演講比賽或辯論訓練,至少姑姑自己沒有。於是乎,對於這次比賽,一再告訴自己,平常心看待。

2008年4月10日

高中生

◎ 2008.04.09

在縣立圖書館看書時,阿亮除了攤開在桌上的書本之外,眼光還會瞄其他女生(有免死金牌,老婆不會亂吃醋的,超幸福吧!!!超爽!!)。看了看其他桌的高中女學生,再瞧瞧身旁的老婆,不禁深深地~嘆口氣~~

「怎麼你比高中生還小隻?我到底是不是娶了高中生啊?!」啊輪家就素出門好攜帶的隨身型嘛 :)

Orignal From: 高中生

2008年4月9日

悼 KuLo

2008.04.09

KuLo,房東養的狗,三條腿的黑狗,有著會說話的圓亮大眼。上週一滂沱大雨的傍晚,放牠出去上厠所後,再也沒有回來。

2008年4月7日

「培培點燈」導讀與賞析

中信月刊-第522期 2005.08出版
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教授◆黃迺毓

2008年4月1日

好玩的遊戲 Carcassonne 卡卡城



◎ 2008.03 (8yr3)


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書展大約都在 2/14 左右,姑丈與姑姑總會去逛逛。今年很有默契地互相要求,省錢為上策。特別是幼教區,例如 LUK,強調邏輯推理,很有意思。但必須整套購買,售價高貴,兩人敬謝不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