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台灣空污警報 iOS v1.0 首次上架



台灣空污警報 iOS v1.0 首次上架
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

設定特定站點為推播通知關注點後,當該站點空氣品質變糟時,即時推播通知給您。另外提供站點附近基本天氣預測資料。

這個服務主要取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所提供的「空氣品質指數」 (Air Quality Index, AQI),AQI分級計算參考污染物為SO2、NO2、PM10、PM2.5、O3、CO等六項,每小時發布一次。其數值越大、級別和類別越高、表徵顏色越深,說明空氣污染狀況越嚴重,對人體的健康危害也就越大。我們的服務即定時監測各站數的數值,當空氣由良好普通等級進入輕度污染(甚至更嚴重的等級)時,即推播通知您。

另外提供「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基本資料。

主要功能
- 首頁提供各站點的 AQI 資料,以及站點附近的基本天氣資料。依定位所在位置排序,讓您很清楚附近的站點有哪些。
- 預設會開啟地圖頁面,呈現站點所在基本資料。可設定開啟時,不直接進入地圖頁。
- 詳細頁面除了 AQI 之外,提供 SO2、NO2、PM10、PM2.5、O3、CO,一天以及一週內的天氣預報。此頁右上角按鈕,可設定推播通知功能。

敬請前往 App Store 下載
https://apps.doitwell.tw/AirInfo/

首次上架,可能仍有未考慮到的功能或問題,還請利用App 設定頁內的回報機制告訴我們,請多多指教^^

Orignal From: 台灣空污警報 iOS v1.0 首次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