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WebMonitor - 您的網站還活著嗎? (Monitor whether your web is still alive)

WebMonitor001

前陣子,網站一直有突然中斷情形,而且多次明明在電腦前工作,也渾然不知網站掛了一、二小時以上。



當然解決方式有很多,比如架小的 Server 去 Monitor 主要網站,再電郵、SMS 通知,這是一般大型公司使用的方式,可是對我這種小型網站,其實我要求沒這麼高,我只要在「醒著」工作時能提醒我網站掛了就可以。

所以,我寫一支 OSX 下的 menubar 工作,加入要監看的網域,PING/Web GET 要求,並在於有錯誤發生時,推播給我,就這樣。
這支 OSX App 可以在 App Store 找到。

WebMonitor002

Orignal From: WebMonitor - 您的網站還活著嗎? (Monitor whether your web is still a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