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四歲娃管人記

不可置否,小子帶給家裡無比的歡樂,與「生氣」(一語相關,看得懂的人就懂)

依據他的個性,哪可能有不管人的道理?

先是針對阿公,沒想到竟然延續到不相識的路人,管他是叔叔、阿伯、阿公,只要見到嘴裡叼根菸的,小子一律大聲送上這一句:「抽菸對身體不好~」

對阿嬤,會說:「你不要擔心~」

對最喜愛的阿兄呢?每次打電話回家(現在很主動,都會自己撥號了),開口就問:「阿兄,功課寫完了嗎?有沒有認真?有沒有問題?」一副模倣媽咪詢問的口氣。

爸比呢?

「書房不能吃東西」

「爸比飯掉到桌上了」

最好笑的是這個...「爸比,你叫我趕快起床,怎麼我起來了,你還沒?」

至於媽咪呢?

「我要媽咪陪!你要陪我睡覺!」或洗澡、擦屁股、玩球...,通通都適用。

「講故事!我要媽咪講故事!」

最經典的來了...

「媽咪,你不是說晚上不開電腦嗎?晚上不可以開電腦!就是因為你開電腦沒有陪我,我很無聊,才"敲"一堆玩具出來玩,才會好累不想收玩具。」在此,「敲」是台語發音,意思是挖出。

簡直是平日老婆對老公強詞奪理的訓話翻版...

聞言,爸比難以自制地狂笑!

笑聲中帶有一種「你自做自受!踢到鐵板了!」的意味,簡稱:現世報...

媽咪自省,是啊!晚上要陪小孩,不能窩在電腦前,切記啊!

Orignal From: 四歲娃管人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