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想轉學

今天從幼兒園接小子回家的途中,小子突然開口:「媽咪,我想要轉學」
「怎麼了?」
「那個XX和YY常和我吵架,我不喜歡!」
「什麼事吵架?」
「晨圈的時候,XX弄我的背,我不喜歡。排隊的時候他還弄。YY也常常吵」
「吵什麼?」
「嗯... 亂七八糟的」
「那... 你有沒有弄別人,讓人家不舒服呢?」
「才沒有呢!」
對這樣的回答大人內心是存疑啦!因小孩就是小孩,難免會彼此逾越界限,而吵過了,馬上又玩在一塊。
老師曾表示,小子除了嘴巴愛亂講話之外,他對年紀小、以及新同學都很照顧,會禮讓不計較。

「反正我想要轉學」
「轉去哪?」
「去都不認識的學校啊」
「媽咪不知道哪裡耶,沒有土坡、沒有爬樹、沒有踩水坑、木屋、大架子耶」

這些話第一次聽見,先記錄下來。
大人直覺有衝動想幫忙詢問老師,然而,是否讓孩子自己向老師稟明,也是一次學習呢?
暫時傾向由大人陪伴,先向老師起個頭,同時在旁協助補充,其餘的由小孩自己陳述。





Orignal From: 想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