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台灣蘋果客服真是爛

台灣蘋果客服(或者相關客服?)真是爛!!

前幾天收到兩份 iOS Developer Program 的統一發票,由台灣蘋果寄出的,信封上留的聯絡電話為 02-8729-8500 及 0800-020-021。

  • 我依著信封上的 02-8729-8500 打過去,對方一聽到我被重複扣款,就一付不干他們的事,說分公司什麼都不能做。

  • 我只好打去信封上的第二隻電話  0800-020-021 線上訂購客服,對方也說這個也不干他們的事,他們是負責硬體的線上訂購的,要我和 iTune Store 用 email 聯絡。

  • 我只好寫 email 到  iTune Store,然後他們來信說這不干他們的事,他們僅能負責處理 iTunes Store 帳號/賬單 (咦,奇怪,不一樣哦?我是什麼 Store 買的?),然後,附給我一個全球服務的電話列表

  • 我再從這個列表,找出 Taiwan 的  0800-022-237 電話,打了過去,問了對方,才知道這個是開發者方面的客服 (怪了,上一個網頁,只有寫 Worldwide Telephone Support,沒有 Developer 的字眼,也沒有什麼 Store 的字眼啊?),要我填寫發票後面的「退出或拆讓證明單」,要我寄回 02-8729-8500 所在的台灣蘋果。


好有趣哦,好像在解 Puzzle 哦。X 的,一肚子火大 @#$%^&*

重點為什麼,不是  02-8729-8500 一開始就跟使用者說請填寫發票後面的「退出或拆讓證明單」,然後他們協助處理,就沒事了? 一定要弄得流程這麼複雜嗎?難怪,後來 AAPL 的股價一直下跌 >"< 也久聞台灣蘋果公司,這樣抱怨也無用的情形了 XD

螢幕擷取_13_3_4_下午9_11



Orignal From: 台灣蘋果客服真是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