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學生罵部長」之我見

我個人對政治與媒體很反感!超反感!原因不外乎政客的操弄、與媒體的炸作,無非都為一飽私利!此次事件再次證明這兩者的厲害!(以及為何宇宙無敵地令人厭惡!XD)


之所以寫這一篇,無非是覺得聯合報一面倒,超級怪!而陳為廷發言的態度與部份內容,也怪怪的。


首先,身為年輕人的過來人,同樣經歷過陳為廷的熱血、激昂與衝動。我認同他的動機與大多數發言,但態度、與部份措辭,則過於尖銳,流於被批評失禮、犯上、政客的打手、紅衛兵等等。


媒體正抓住這點,並無限放大(不聳動,沒觀眾,是不?)


何謂年輕?一般給人的印象,不外乎熱情,有理想,有抱負,血氣方剛,修辭直接強烈而不委婉,腦子裡容不下一丁點偽善。


何謂偽善?以陳為廷等人而言,多次為了反高學費至教育部,無奈得不到善意回應,只有鎮震警察大陣仗的對待。或許部長有其他更重要事務纏身,以致無法第一時間與學生們面對面。以致於當部長說出:「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若學生參與的是教育政策相關運動,我會到現場關心」這樣的話,聽在年輕人耳裡,直覺不外乎「說謊!騙人!」


年輕人之所以年輕,就是腦袋裡想什麼,嘴巴就說什麼(大多數人)


要求道歉,撇除政客的手腕不說,在年輕人的認知,無非是要「就事論事,討個公道」(純粹以同理心的立場來解讀,並非開罪)


我佩服他們的勇氣與行動力,肯定他們的挺身而出,對於公共事務的關注,一切的努力,為的都是公平正義,為了使這個社會更美好!(學生們的訴求,反高學費,反媒體巨獸,才應該是關注焦點!)


然而,在這個大目標之下,態度強硬、不夠委婉則會敗事。得理且饒人,才能圓融而無遺憾。


但願有理想抱負的年輕人,為目標奮鬥的同時,能一路秉持公平正義的初衷,不隨著政客與媒體起舞,更不是任何人的打手。




Orignal From: 「學生罵部長」之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