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

薌筑園食記

image

最近,熊找到一家新竹的「薌筑園」,蠻特別的,點了主餐之後,其他附餐包括自行烤的麵包、湯(那天有紅豆紫米湯,還有... 忘了 XD) 、水果等可以自取。這份菲力 (NT.270) 蠻好吃的。

2009年3月20日

Mac OSX CPU load high

今天的 Macbook 很怪,好像昨天做 Time Machine 備份的當外,


好像沒等備份做完,就將外接硬碟拔走,結果今天一整天電腦反應


很慢, 一直有隻 windowServer 程序造成 CPU load 很高。


參考多篇後,將下述這個檔 Restore 回前幾天的版本即可。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windowserver.plist

也有人說,這個檔可以砍掉。 最後,重開就好了。



Orignal From: Mac OSX CPU load high

2009年3月16日

Cannot use object of type stdClass as array

最近用 php 的 array 處理下述的程式碼,


2009年3月11日

沐恩之家

財團法人基督教沐恩之家在內埔鄉為中輟生設安置學園


目前因為景氣寒冬、捐助遽減


現安置的87位孩子已面臨斷炊


園內45位少女連衛生棉都沒有了

2009年3月7日

Panasonic DMC LX3 入手

image




image


最近,由於覺得之前的攝影機解像力太差 (約 350i) 左右,但 Full HD (1080i) 攝影機又太貴(約三萬以上),最近看到朋友買了這台,有 HD (720i) 的解像力,遠優於原來的攝影機,而且這台主要還是照相機為主,正好也可當做隨身照相及攝影機。這台價位為一萬五左右。


2009年3月5日

【新竹家扶】尖石鄉梅花國小學童勵學計畫告急



近日新竹家扶告急,關於原本支持新竹家扶進行「原鄉國小學童勵學計畫」

的企業,因大環境不景氣,無法繼續資助,新竹家扶不得不另外求援。

 


原鄉勵學計劃書在此,茲摘要如下。

 

1. 一共有 21 位就學於尖石鄉梅花國小的學童需要資助(學童資料請見勵學計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