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7日

Panasonic DMC LX3 入手

image




image


最近,由於覺得之前的攝影機解像力太差 (約 350i) 左右,但 Full HD (1080i) 攝影機又太貴(約三萬以上),最近看到朋友買了這台,有 HD (720i) 的解像力,遠優於原來的攝影機,而且這台主要還是照相機為主,正好也可當做隨身照相及攝影機。這台價位為一萬五左右。




image image


鏡頭可拍出不錯的廣角風景拍。廣角端為 24mm。第一次拍這種 16:9 比例的照片,感覺蠻特別的,這台也可以調成 4:3 或 3:2 的。





image


這台有 Ai 的模式(即自動模式),也可以用手動調光圈的模式。這一批都用自動模式,拍出來的效果很不錯。熊一直說:那之前的單眼數位哩? ...



image


這是我家小彧在熊肚子裡第卅週的日子。由於這台有大光圈 2.0 及防手震,所以這張照片在室內,不用打閃光燈就可以拍下來了。這張為 f/2.5  1/8秒,而且這張白平衡我都沒調過。





image image


這是傑仔最近參加學校美術社活動所畫的。





image


這是 2/28 到雲林的元長國中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表演,蠻好看的。重點是這些照片都是在晚上拍,但我都沒有打閃光燈。雖然會有陰影的問題,但一般 DC 所附的閃光燈打出來都不是很漂亮,很難有像這樣自然的色澤。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表演,傑仔一直覺得蠻好看的,一直各個人員拍照,有興趣的家長,強力建議帶小朋友去看,並且看完喜歡可以現場捐款,可以讓這種優質的兒童表演劇團可以永續經營。




image image


然而,就兩張遠拍的,一樣沒開閃光燈(而且,在表演場合,打閃光其實極度沒禮貌的),拍起來就差強人意的,望遠端的放大能力就沒很好了。


最後就此回答熊的問題:數位單眼哩?拍這種遠端的畫面,就數位單眼才能達到好的效果的


是沒有什麼機會用數位單眼去拍此類表演,因為一般表演也不准許拍照的,如果有機會去拍,應該是蠻過癮的一般是記者大人才有的機會吧。


最後兩張無意侵犯紙風車的智財權,只是一個喜好拍照的呈現,若覺得不妥當,敬請告知,我會立即移除。



Orignal From: Panasonic DMC LX3 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