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因為我不乖

◎ 2009.05.03 (9yr5)


聽說要跟肚裡的小 baby 說,出生後要聽話。以下是姑姑的台詞。


「Baby 啊~出生後要聽媽咪的話哦~後然是爸比的,還有阿嬤、阿公。」


轉頭問楓傑:「弟弟要不要聽你的話?」



楓傑笑嘻嘻:「不用~因為我不乖~」


姑連問兩回,都得到相同答案。


稍後,姑再問:「弟弟什麼時候出生?」


楓傑:「等我週三、週四考完試」


姑丈:「那你要認真表現,迎接弟弟出生哦~」


楓傑:「好!」


這回來說得篤定,應該是真的了(吧?!)


 



因姑姑不想待產(想把假留著生產後再請),所以晚上仍得趕上新竹。


當整理好衣服,欲將洗衣籃提到客廳時,楓傑見了,連忙說:「姑,你不能提重的,我幫你拿」


真是貼心的好孩子!


因為一下子沒找到楓傑自己的拖鞋,姑姑順手拿了阿嬤的給他穿。事後發生的事,姑姑都不在場,由姑丈口述。


阿嬤見楓傑穿大人拖鞋,嚷嚷說楓傑自己鞋亂丟,又穿別人的。姑丈只道小子又擅自穿阿嬤的鞋,心想不能不小小地處罰,打了他手心。楓傑開玩笑似的,雙手搓了搓,喊著快點去沖水,言下之意,不痛不癢囉~


姑姑得知後,才說出是自己拿大人鞋給楓傑穿,因他好意幫忙提洗衣籃。姑丈稍稍有點兒懊悔,問楓傑為何剛才沒講?楓傑則仍不改一臉嘻皮笑臉(真流動!還好沒卡主),揮手跟開車離家的姑丈姑姑道別


 



Orignal From: 因為我不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