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從尊重做起 by 洪蘭



Orignal From: 從尊重做起 by 洪蘭

從尊重做起 by 洪蘭

◎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一個孩子隨著訪問學者的父母回到臺灣讀了半年的臺灣學校。回去時,大家為他們餞行。

2007年5月29日

喂~我還在 "配"!

◎ 2007.05.27 Sun

阿亮跟熊兩個懶人,上軰子不知造了什麼福,遇到如此照顧人的房東!看到兩人假日窩在宿舍,三餐都幫忙準備 !!水草舞!!

2007年5月27日

DJ-Email-Publish v1.5

Wordpress 2.2 更新後,造成發布會變成原始碼呈現,再加上偶愛偶家遇的需求,就一併改成 1.5 版。 !!嘆氣!!

給孩子一點不聽話的空間 by 洪蘭

◎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有一天中午吃飯,順便看一下舊報紙,突然之間斗大的幾個字「國三生活,不是念書,就是被念」映入眼簾,原來有一個國三的學生上課上到一半不見了,全校緊急搜尋,最後在樓頂的水塔旁找到他。

2007年5月25日

電腦教學對兒童成長的干擾 by 雷久南博士

<p align="center"><font color="#ff0000" size="5"><strong>電腦教學對兒童成長的干擾</strong></font></p>

<p align="center"><font color="#006600" size="4">雷久南博士
</font><font color="#006600" size="4">編輯室整理</font>
<p align="left"><font color="#006600"><font size="4">【文章出處】<a href="http://www.bwmc.org.tw/mmm_tr.htm#XxNoChg">福智之聲第56期</a></font></font><br />(&nbsp;<a href="http://blog.derjohng.com/2007/05/25/%e9%9b%bb%e8%85%a6%e6%95%99%e5%ad%b8%e5%b0%8d%e5%85%92%e7%ab%a5%e6%88%90%e9%95%b7%e7%9a%84%e5%b9%b2%e6%93%be-by-%e9%9b%b7%e4%b9%85%e5%8d%97%e5%8d%9a%e5%a3%ab/" target=_blank>More...</a>&nbsp;)<br />

2007年5月24日

不要低估孩子學習模仿的能力 by 洪蘭

◎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有一位朋友為了她讀國中,正在青春風暴期的孩子對她講話不禮貌,進出不打招呼,無視這個母親的存在而感到痛苦萬分,央求我與她孩子談談,於是約了孩子出來喝下午茶。<br />(&nbsp;<a href="http://blog.derjohng.com/2007/05/24/%e4%b8%8d%e8%a6%81%e4%bd%8e%e4%bc%b0%e5%ad%a9%e5%ad%90%e5%ad%b8%e7%bf%92%e6%a8%a1%e4%bb%bf%e7%9a%84%e8%83%bd%e5%8a%9b-by-%e6%b4%aa%e8%98%ad/" target=_blank>More...</a>&nbsp;)<br />

2007年5月23日

把暑假還給孩子 by 洪蘭

把暑假還給孩子

暑假過去了,在路上碰到朋友的孩子,問他暑假玩的愉快嗎?他恨恨的說:「玩什麼!我媽要我每天補習,什麼都補,連記憶都要我去補,我又不是記憶不好,我只是不想去背課本而已,我也很討厭她叫我去補心算,現在到處都是計算機,她還叫我去補;我媽就是見不得我不念書!」我問他如果不去補習,他暑假要做什麼,他嘆了一口氣說:「發呆,什麼也不做的發呆」,我聽了默然。這的確是一個很值得檢討的問題。
More... )

2007年5月22日

憨公 v.s. 憨孫

【寫在前面】 工作很忙~很忙~~還是想貼文,輕鬆一點,才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加油!! ◎ 2007.05.20 Sun (7yr5) 今天阿嬤叮嚀楓傑:「這盤,恁ㄟ˙當呷。嘻盤嘸青,恁麥呷。哪阿公呷,恁嘛麥呷。」(這盤,你可以吃。那盤不新鮮,你別吃。若阿公吃,你也別吃)
More... )

2007年5月21日

給幼稚園家長的演講稿 by 洪志鵬

洪志鵬:科技老爸,野蠻兒子的作者,寶瓶文化出版 我想講的重點只有兩個:一個是「不要學電腦」,另外一個是「不要學英文」。
More... )

2007年5月19日

可愛夫妻的溝通方式

【寫在前面】網路傳文。喜歡他們的溝通模式,誠實坦白,理智感性,就事論事,無情緒性漫罵,值得學習 :) 老公,何時也能寫封文情並茂、真情感人的信,給親愛的老婆呢?!!美少女眼睛!! !! 害羞!!
More... )

如果對話充滿否定句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朋友非常孝順,父親過世後,辭去美國的高薪工作回台陪伴母親。
More... )

2007年5月17日

新竹人的福音-親親寶貝講座

主講人:王理書老師 十多年接觸親職、探索心理與靈性領域的壓箱寶,全數展現 !!鼓掌!! 時間:2007/7/13~2007/11/30,每週五晚上7:00~9:30 地點:省立新竹中學音樂廳 共計 21 場,包括:寶貝自己、寶貝伴侶、寶貝孩子三大類。 詳情請見回到光中

Orignal From: 新竹人的福音-親親寶貝講座

2007年5月16日

甩尾

◎ 2007.05.13 Sun (7yr4) 傍晚照例出門散步,楓傑興奮不已,騎著腳踏車橫衝直撞。(按:小男生時常莫名其妙地人來瘋~~唉!!!嘆氣!!)。
More... )

要好好愛自己!

心情低落時,全身充滿不愉快的細胞,明顯感覺,健康與理智一點一滴地被吞噬。
More... )

2007年5月15日

知道與做到 暨 思念昔日戰友

截然不同的兩回事。
More... )

2007年5月13日

小籠包?水餃!

◎ 2007.05.12 Sat (7yr5) 這是阿嬤的笑話,專程記載  :P 早上阿嬤幫大家準備早餐,聽到姑姑喊:「把冷凍庫的小籠包蒸一蒸」確定不是夢話之後,行動了。
More... )

2007年5月11日

【轉貼】淑美的眼眶紅了

引言出處: 這篇文章是真人實事,所有的人名也都是真的, 這個地方泥巴自己有跟著翟院長走過............ 原住民無用論的論述其實存在很多原住民的心中, 因此社會觀看弱勢族群的角度,很容易的影響弱勢族群如何觀看自己, 透過社會比較成就自己的,遠遠比鼓勵他人成就他人多太多了, 社會與原住民族群關係如是, 社會與弱勢族群關係亦如是, 父母與子女關係亦如是。
More... )

2007年5月10日

因何心浮氣躁?

最近老友黑狗兄因工作需要,偶而會來電詢問 Excel 的操作問題。從對話中,我不禁驚覺,為何自己的口氣這麼差?為何沒辦法心平氣和?他是我的好朋友耶!又不是我的仇人,為什麼我這麼兇?為什麼?非得弄清楚不可!到底這麼差的態度,背後的真正原因為何。
More... )

2007年5月9日

【課程推薦】經絡拍打

原本沒想要特別貼這一篇。因為老師的心態令我感動,所以一定要推的啦~~ 詢問了經絡拍打老師,是否能把講義、上課筆記整理到網路,獲得她滿滿的支持!因她的立意就是希望推廣正確的觀念與方法來認識、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還說我有疑問就請教她。 因此,這已正式納入我這一季的 objective !!鼓掌!! (論文呢?呃~~也會努力的!!:P)
More... )

2007年5月8日

辣媽美食報導

image 最近小阿姨(=林媽媽)想要在網路上賣一些手工食品,經常去白吃白喝、唔呷個唔ㄌㄧㄚˋ(有得吃又有得打包 :P)的阿亮和熊,理當幫忙拍照、開賣場,以及專欄介紹,推一下囉 !!放炮!!
More... )

2007年5月4日

來不及?來得及!

◎ 2007.04.29 Sun (7yr5) 今天早上,楓傑起床時,旁邊的姑姑&姑丈都還在睡夢中(其實是賴床...)。梳洗完畢後,到廚房泡牛奶喝。阿嬤希望寶貝孫分一些給她,沒想到,遭無情的拒絕
More... )

跟某人好像~~

◎ 2007.04.28 Sat (7yr5) 中午姑丈、姑姑到家後,楓傑因為東西亂放而被處罰了一下。在收拾整齊之後,楓傑拿出巧連智的教具-石膏模型,央求姑丈指導。
More... )